close



 


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南人 , 竟然都不知道市區隱藏了一座70年歷史 , 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南台南火車站 , 前陣子有網友E-mail給我一些資訊 , 我還覺得滿頭霧水 , 還有照片為證 , 位於大同路與國民路口 , 藏在亞伯飯店的後方巷內 , 在巷口牆壁有寫 , 南台南火車站 , 而且亞伯飯店 , 4個字還藏在很裡面 , 我還繞兩次才看到 , 可見這個南台南火車站有多神祕


 


昭和18 , 西元1943 , 日總督府為了空軍補給而建造南台南火車站 , 位於台南站與保安站之間 ,   也許因為軍事用途 , 才會蓋的這麼隱密吧 , 舊時還有支線可以進到機場裡 , 光復後台鐵改為貨運用車站 , 一度也讓乘客上下車 , 後來因為使用率不高而廢站 , 差點就要被拆掉了。


 



這兩星期的大豪雨又有地震 , 山區含雨量過多 , 媽媽一再叮嚀不要去爬上 , 我是媽媽的乖寶寶 , 當然就沒出門了 , 今天就帶兩個女兒 , 來解開南台南火車站 , 的神祕面紗 , 抱著100分熱情去 , 本想去消費一番 , 結果燈光美 , 氣份佳 , 不見了 , 也找不到WC , 裡外還寫著不能拍攝 , 站門口還寫著  入內清潔費150 , 或許裡面有WC , 旁邊站一位身穿台鐵制服的人 , 在看我害我不敢拍照 , 只見幾位老榮民在遊走 , 加上我們父女3  總共不到10 , 或許是沒有人潮 , 經營團隊早就撤了 , 沒辦法只好帶女兒 , 7-11消費了 , 下午又下起大豪雨 , 兩支雨傘幾乎招架不住 , 該濕的還是濕了  車子行經中華路雨勢之大 , 有時能見度只有一或兩個車身 , 今天真是一個很糟糕的下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男人蘇森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